桃李SQHOOL / TOURI SQHOOL / 桃李スクール

我要預約面談 線上即時諮詢

情報NEWS

桃李學員心得
HOME > 情報 > 桃李學員心得 > しおりさん:三個月很短,但回憶很長

JUN.08,2026

しおりさん:三個月很短,但回憶很長

三個月很短,但回憶很長

大學畢業後不久我就開始工作,同時也在準備考試。直到2024年,考完證照之後,生活突然空了下來。那段時間的我,一時之間有點找不到方向。也就是在那時候,忽然想起了以前的夢想。於是在一個平凡的一天,我做了一個決定——
報名了桃李,暫時離開原本的生活。 

去年的4月5日,我去到了大阪。那三個月的遊學生活,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很短,卻成了到目前為止,最閃閃發光的一段時光。 
還記得剛到機場,第一次見到大家的時候,其實緊張得不行。在過海關時,在心裡鬥爭了很久,最後鼓起勇氣,跟排在我前面的ウェンさん搭話,結果一聊就停不下來(((o(*゚▽゚*)o))),也就是從那一刻開始,我的日本生活慢慢展開了。 


大家還一臉不熟的樣子( ˶´⚰︎`˵ )

下飛機隔天就跟同學跑去狹山池賞櫻,那天櫻花盛開,草地上有人野餐、有人發呆、有人打球,讓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真的來到了日本讀書。
重新回到學生的日子,很充實也很快樂,白天上課,晚上不讀書,跑出去玩。總覺得以前的生活,是一天天被推著往前走,而現在在這裡,卻開始用一分一秒去感受時間。日子沒有變多,只是那些曾經被忽略的片刻,開始被看見,生活也不再只有工作,而是被那些細碎卻溫柔的幸福填滿。 


那天天氣很好,適合出門,適合拍照,適合和朋友一起去賞花

來到日本的第二個月有些生活、有些習慣,好像在不知不覺中,變成了日常。 
習慣每天早上先泡一杯拿鐵提神。接著有人下樓刷牙;有人帶著 Lawson的咖啡來食堂讀書; 有人光速解決早餐再匆匆忙忙地趕去上課;然後到了教室,才發現還有人還沒醒ꉂW明明都是再平凡不過的早晨,卻成了記憶裡最鮮明的片段。 
剛開始我的日文大概是剛背完50音會幾句基本對話的程度,經過三個月每天6小時的全日文課後,不知不覺中越來越聽得懂老師們說的,也開始敢在會話課跟老師們聊天(敢說真的好重要!),漸漸地能看懂路邊的日文告示牌,而「はい」和「大丈夫です」也已經變成自然脫口而出的口頭禪。現在回想最讓我後悔的應該是沒認真寫回家作業吧!如果再給我三個月我會乖乖交作業的ಥ_ಥ



分享會&最後一次會話課


去了安藤忠雄早期設計的日本橋の家,還認識了屋主,終於能將所學的日文派上用場!


25歲的前半段過的很幸福,三個月前來到了日本認識了大家,成為了彼此在日本的家人,一起上課、一起吃飯、一起考完試辦たこ焼きパーティー、一起出去玩;去了勝尾寺、去了伊勢神宮、還去熊野三大社看到了瀑布下的彩虹;去了USJ、去了伊根舟屋、去了瀨戶內海藝術季、還去了萬博人擠人,那天海邊有點冷,展館也排了很久,但因為和你們一起,什麼都變得好玩。啊—— 
三個月,像一場夢。 
一場太美,也太短的夢。


地中貓貓好可愛ฅ^•ﻌ•^ฅ


這三個月去了好多神社跟寺廟,好像什麼進香團

時間不知不覺到了最後一天,晚上大家最後一次聚在餐廳喝酒,依舊鬧哄哄的;只是看著大家一個個去收行李,道別的聲音越來越多,宿舍也漸漸安靜下來,過了今晚我們都要回到原本的生活裡;前一刻還笑著聊天的人,明天就要散落在不同的地方了。
忍了一整晚的眼淚,在離開前最後一個擁抱中哭出來,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,又好像有一部分的自己,永遠留在了那三個月裡。
最後,謝謝桃李的老師們、姚さん和馬さん、春夏班的大家一直以來的照顧,也謝謝一年前自己做了這個決定,みんなさん、またね!



最喜歡春夏班的大家了(*ෆ´ ˘ `ෆ*)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熱門文章

POPULAR NEWS

我要預約諮詢 我要報名說明會
TOP